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委参加《突发事件情景构建与应急准备》专题讲座

8月4日上午9时,沈阳市政府特邀国家行政学院王永明博士举办《突发事件情景构建与应急准备》专题讲座。我市收听收视会场设在人民会堂,我委由相关领导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
讲座以情景构建的历史沿革、重要意义、事件案例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从世界范围内的重大历史突发事件当中抽丝剥茧,多角度分析了应急保障措施的重要性,应急准备与应急响应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了我国目前在应对突发事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了具体有效的解决办法,对各地域、各级政府面对突发事件的当务之急给出了明确建议。
主会场由省应急办主任李国伟主持,在讲座结束后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讲座使大家对重大突发事件的情景内涵有了更深层次上的认识,开阔了眼界,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提供了必要手段,要做到学以致用,将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工作中,增强科学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
会后我市领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应急准备工作;二是要科学、系统、规范的谋划好应急工作;三是全市涉及应急的工作人员要认真思考盘锦市下一步有可能发生的风险,从总体预案、专项预案到部门预案,都要细化到标准的操作程序层面,明确主体,明确责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绩效考核指标7月份完成情况调度
下一篇: 李希对辽宁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