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建设

盘锦市农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学与做转换模式

盘锦市农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积极探索拓展学与做转换模式,通过深学深悟,打通了“找”“讲”“做”“查”“改”“建”环节,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贵在学”、“重在做”的转换在农委初见成效。
深学深悟,突出“找”和“讲”。一是学习教育注重“学”和“找”转换,形成“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生动局面。农委系统在党组织关系审核过程中,找回失联党员6名,党员补缴党费23.2385万元,着力解决了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问题。二是学习教育注重“学”和“讲”转换,创新“学中有讲、讲中有学”的学习形式。农委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专题研讨文章18篇,到所在支部讲党课12次,着力解决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
细研细照,注重“做”和“查”。一是学习教育注重“学”和“做”转换,树立“知行合一、从今做起、从我做起”的实践理念。市农委(粮食局)2016年共承担政府重点工作14大类共计63项,目前已完成20项,其中提前完成15项。着力解决了一些党员干部“不愿干”的问题。二是学习教育注重“学”和“查”转换,营造“反思毛病、查摆问题”的找错氛围。在召开过的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基层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党员领导干部都能较真碰硬,勇于改过,查找敏感区域廉政风险点23处,着力解决了一些党员干部精神不振的问题。
实抓实做,聚焦“改”和“建”。一是学习教育注重“学”和“改”转换,实现“自我修正、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为民服务意识。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党员干部“走亲戚·在行动”帮扶对接122户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着力解决了一些党员干部党群、干群关系淡薄的问题。二是学习教育注重“学”和“建”转换,构建“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的长效机制。落实层层主体责任,激发层层内生需求,自觉修改完善各种制度17项,在工作开展上保障了“有法可依”,着力解决了党建工作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深入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农业引领全面转型发展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篇: 盘锦市农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维度”“零死角”征求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