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订单农业促进农民增收

辽宁鸿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12月,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是集计算机软件开发、网络销售、网络营销企划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公司和电商第三方服务公司。自主研发“幸福小站”平台,致力打造中国社区电商平台,同时搭建智慧农业板块,整合全国原产地资源建立追溯体系,使安全农产品直接对接社区百姓,实现产地源头直供消费端、以订单农业方式保证农民增收的模式。2015年底签约盘山县十万亩高标准农田以认养模式实现农民保底销售辽宁鸿展于2016设备投入810万元(包括移动光纤、摄像头、平台开发升级、认养实体体验店建设等)。预计三年投入5000万以上,将盘山县认养稻田、河蟹、棚菜等通过互联网追溯体系对接到社区百姓手中,实现农民增收,百姓吃上放心农产品的两端效益。  

稻田认养盘山模式在创建伊始就受到了各方关注,新华社、人民网、东方卫视搜狐新闻等全国各大新闻网络媒体都对该模式进行了深入报道,615日在盘山县举行的“互联网+现代农业高峰论坛”也获得各方好评。目前,盘山稻田认养项目已实现定制销售3万余亩。幸福小站将同步在河蟹销售点架设物联网追溯系统,使消费者通过视频直接购买鲜活河蟹,增加安全保障,提升河蟹销售价格,为河蟹养殖户增加收入。对大棚养殖户也同步建设追溯试点,让社区百姓直观购买,买的放心同时更愿意为安全农产品买单。幸福小站未来将整合全国原产地资源建立追溯体系,使安全农产品直接对接社区百姓,实现产地源头直供消费端、以订单农业方式保证农民增收的模式。

目前辽宁鸿展已经签约农户286户,实现稻田认养订单3万余亩,该订单保证签约农户每亩增收300-400在保证农产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农民增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沈召开
下一篇: 市农委应急管理宣传周活动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