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到辽宁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月1-2日,刘永富主任一行到辽宁省葫芦岛市开展调研,先后考察了建昌县石佛乡梅杖子村基层组织和合作社带动脱贫情况、巴什罕乡万亩现代水果种植扶贫示范基地和辽宁省科协驻小德营子乡新立屯村帮扶情况,并入户调研。

刘主任在调研时指出,辽宁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方方面面积极行动,基层干部有想法、贫困群众有干劲,脱贫攻坚有了良好的基础。刘主任强调,辽宁省属东部省份,发展基础较好,要继续在工作中做出表率。一是创新体制机制,提高脱贫攻坚资源使用效益。采取措施,加大宣传引导,转变观念,让贫困群众的心热起来,行动起来,增强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建立扶贫龙头企业和贫困群众联结机制,强化贫困群众参与。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杜绝形式主义。针对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驻村干部走读挂名、贫困识别和资金项目不精准等问题,从党风建设、制度建设、用人导向、政策引导等方面入手,坚决纠正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问题。三是适应形势,探索扶贫开发新思路。逐步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研究城乡一体的扶贫开发体制机制。四是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开拓脱贫攻坚资金来源。切实发挥银行和地方政府积极性,落实特惠金融政策,做大扶贫小额信贷规模,满足贫困群众资金需求,支持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发展产业。

调研期间,刘主任先后看望了辽宁省扶贫办、建昌县扶贫办全体同志。刘主任进入省扶贫办和县扶贫办每一间办公室,仔细了解大家工作情况并一一握手,对各位同志加班加点、不辞辛劳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调研结束时,刘永富主任在沈阳和辽宁省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交换了意见。辽宁省副省长赵化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力达、省扶贫办主任李军、葫芦岛市委书记孙轶陪同调研。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苏国霞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汪洋:加强基础建设 营造良好环境 促进“互联网+”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 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的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