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op_img.png

三部委发出紧急通知:解决农民实际困难帮助农民售粮变现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257
日前,国家粮食局联合发改委、财政部共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秋粮收购工作有关问题的紧急通知》,指出秋粮收购中要针对特殊情况,切实解决农民实际困难,帮助农民售粮变现,防止发生农民“卖粮难”和霉粮坏粮。
 
《通知》指出,2017年秋粮全面上市,各地各有关单位积极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扎实推进收购工作,进展总体顺利。9月份以来,黄淮、江淮、江汉等地区遭遇连续阴雨天气,部分地区中晚稻倒伏导致穗上发芽,玉米水分偏高出现生霉,对收购工作带来较大影响。有关地区和中央企业要把秋粮收购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目标,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秋粮收购市场平稳有序。
 
《通知》指出,有关地区和中央企业要按照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要求,切实抓好组织实施,执行中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中央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要准确把握、严格执行最低收购价稻谷收购质量标准和质价政策,准确定等,既要防止收储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稻谷,又要避免压级压价等行为损害农民利益。
 
《通知》指出,执行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政策的省份,不符合最低收购价政策质量和安全标准的稻谷,由各地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要求组织收购,检验和处置等费用可在省级粮食风险基金中列支,风险基金不足部分由省级财政负担并列入省级预算解决。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2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4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6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