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盘农办发[2018] 119 号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村能源
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县(区)经济区农经(农业)局:
    为认真贯彻省农委安全生产指示精神,切实抓好“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现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县(区)经济区农村能源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属地、属事、属人”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项一项明确责任,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情况,狠抓安全措施和责任落实,各县(区)经济区农村能源办公室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切实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
    二、开展重点检查,切实抓好监管工作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各县(区)经济区农村能源主管部门要组织沼气服务站工作人员对负责范围内的沼气池、生物质炉具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农户发放安全操作规程、普及日常使用注意事项、常见故障处理办法,提高农户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并将处理结果报送市能源站备案。
    三、制定应急预案,积极做好突发事件处置
各县(区)经济区农村能源主管部门要积极做好安全常识宣传和演练,制定完善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认真落实好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联络畅通,严格执行重要紧急信息报送制度,一旦遇有重大以上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即发即报,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理事故,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现象。
市农委能源站值班电话:2818705 
    
                                                     盘锦市农村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月19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印发《市农委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报送秸秆综合利用情况调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