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

 

关于印发盘锦市农业农村局

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为贯彻落实《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意见》(盘政办〔2019〕6号)精神,根据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值班工作规范》,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 1: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值班工作规范

     2: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值班轮流表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2019年3月31日

附件1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值班工作规范

(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保证值班工作正常、高效、有序运转,推进值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制定本规范。

一、工作任务

(一)负责政务值班工作,承担值班期间来文来电、传真、接待接、来信来访等办理。

(二)协调办理重要紧急敏感事件信息,全面、准确了解和掌握突发事件等重要紧急情况和动态,按要求向局主要领导同志及相关部门报告,并报送上级值班室。

(三)认真落实局领导处置突发事件、重要紧急情况的批示、指示。

(四)负责向上级值班室报告本单位发生的重大、特别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和其他重要紧急敏感信息。

二、工作制度

(一)值班形式。值班期间实行全员轮流依次值班,即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要求的工作日非上班时间、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含调休日)期间统一安排工作人员(在编在岗)值班。全员参与值班(含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全体在编人员),女同志值白班,男同志值夜班。法定节假日和重要敏感时期安排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

(二)交接班。值班员要严格履行交接班制度。交班人员要详细填写交接班记录,对已办事项和待办事项要作出说明。接班人员必须逐项核对交接内容,了解重要值班信息,及时办理待办事项。

(三)值班记录。值班员要认真记录值班情况。详细记录工作事项办理情况,要记录什么时间、什么事项、结果如何。要字迹清晰、内容完整、要素齐全、记录准确。认真办理交接班并签字。

(四)设备管理。值班室办公设备由办公室负责。计算机、传真机、打印机、复印机、电话机等设备,要定期维护保养。值班员要对耗材、设备和网络安全运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处理,确保设备运行良好。

(五)文件管理。值班期间形成的各种文档,当班值班员要在交接前认真整理,并做好记录。办公室专人负责,及时清点、收回。

(六)涉密保密。值班员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涉密信息,服从值班安排,承办上级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值班事项。

(七)卫生管理。值班室要始终保持整洁有序,值班员要爱护值班室通讯设施,确保设备正常运作,交接班前做好卫生清理。

(八)紧急到岗。值班期间本单位相关人员要随时保持通信联络畅通,遇有突发紧急情况、接到到岗通知或通过其他渠道得知有紧急情况发生时,要以最快速度到达工作岗位,受领任务。

(九)应急和突发事件。凡发生较大及以上的生产安全事件和社会影响较大的突发事件,要严格按照报告程序上报。

三、工作分工

值班工作由带班领导、值班员承担。

(一)带班领导主要职责。

1.指导、协调和督促值班工作,了解值班情况。

2.负责值班期间政务工作,处理重要紧急敏感信息。

3.发生重特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时,做好综合协调工作。

(二)值班员主要职责。

1.承担值班期间来文来电(传真)、接待接、来信来访等办理,及时向带班领导请示汇报,及时交办并跟踪办理。

2.核实、研判重要紧急敏感信息,及时向带班领导报告,按领导批示、指示跟踪落实,并按要求向相关部门报送、反馈,跟踪续报。

3.详细记录值班情况,编辑值班信息,做好值班期间的文件归档、设备管理、值班室环境卫生等工作,办理值班交接事项并签字。

4.承办单位领导、带班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业务办理

(一)来人接洽工作

1.接待外来人员要热情、礼貌、谦虚,树立良好的形象。凡能解答和办理的事项,要按有关规定或领导意见立即办理,无法解答、办理的事项,要向来人耐心解释清楚,不得敷衍、推诿

2.公务或私人来访,要问清来人姓名、单位及来访事由后及时办理,重要或特殊事项须请示有关领导,按领导意见办理。

3.来人要求面见单位领导同志的,要及时与带班领导沟通按领导意见办理。

(二)来文接工作。

1.收到值班信息和有关文件,要认真核对,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需要办理的,及时报带班领导,按领导指示办理。

2.收到领导或上级批示和指示,要立即向带班领导报告,按要求转办,认真做好记录、存档工作。

(三)来电接工作。

1.上级值班室询问事情、了解情况,要认真准确做好记录,必须立即报告带班领导,根据要求按程序办理。

2.接到领导交办任务的电话,要认真准确做好记录,按要求迅速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向领导汇报。

3.接到要求与领导同志直接联系的电话,要问清电人的单位、姓名、电话号码和有关事项,及时与有关领导联系沟通,按领导指示办理。

4.凡涉及重要事项的电话沟通、询问、报告、请示等,要认真记录并仔细复核,必要时可以要求对方提供传真、电子邮件确认无误后,经请示带班领导后才能回复,不能擅自解释或回答。涉及单位全局性的工作,要请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后再根据要求按程序办理。

5.接到电话会议通知,要问明来电人的单位、姓名、联系电话,准确记录,按照有关程序办理。

6.接到人民群众反映情况或要求解决问题的电话,认真作好记录后,立即报告带班领导,按要求办理。

7.接到询问相关部门、个人等事项的电话,答复时要注意保密,在核实其身份后,酌情予以回复。

五、工作规则

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值班工作的关系,轮值期间,如果与日常工作冲突或本人因故不能值班的,相关人员自行与他人协调串班或替班,双方同意后,提前报办公室备案。

六、值班待遇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系统值班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9)1号)关于“统筹安排好值班人员补休和值班补贴发放,加强生活保障,解决实际困难”的要求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意见》(盘政办〔2019〕6号)要求,实行值班带班补休或补贴制度,补休和补贴不可兼得。补休标准按照值班一次休息一个工作日执行。如因工作需要无法安排补休的要发放值班补贴,值班补贴标准按照法定节假日300元/(人·班次)执行,双休日、法定节假日调休日、工作日非工作时间按照200元/(人・班次)执行。要切实加强补休补贴管理,安排值班要在市政府办备案,未经备案不许随意安排补休或发放补贴。

七、工作问责

带班领导和值班员在值班期间出现脱岗、漏岗、擅离职守、重要紧急信息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等问题,将依据情节和造成后果的严重程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盘锦市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予以问责处理,推动值班工作规范化运行。

附件2

市农业农村局值班值宿轮流表

一、带班领导

序号

姓名

职务

1

赵德权

副调研员

2

熊跃静

副调研员

3

苏伟民

副调研员

4

  

副调研员

5

张方军

副调研员

6

  

局长

7

冯大庆

副局长

8

李世财

副局长

9

孙晓生

副局长

10

  

副局长

11

郭文强

副局长

12

王立文

党组成员

13

  

中心主任

14

  

副处级干部

15

周洪臣

中心副主任

16

高恩广

中心副主任

17

焦志强

中心副主任

18

  

中心副主任

19

李树元

调研员

20

张恩信

副调研员

21

赵彦彬

副处级干部

22

杨百奎

副调研员

23

马在元

六级职员

二、值班人员

白班

许辽育   于丽梅        房琳琳   林玉红     

     刘琳琳        赵丽红   李红(安全中心)

     张晓娇   王兰英   赵春香          

               史红梅   齐春华     

     杨银花   侯玉虹   王冬梅   付艳娇     

周红娟   李冬雪             张红霞   张永新

李铁英   刘金鑫        李云赫        岳东波

孙桂珍             刘月芬   周悦凤   庞玉红

     张美玲   贾红丽   王雪娜          

     朱晓丽        张微微农机    马越会

王静农机           董玉玲   姜明馨     

邹滢泽        李红(农机)      李正兰   张艺朦

刘明艳   张微微农垦    魏丽娜          

            农垦)    刘丽文     

孙丽芬                  李晓红     

                           

佟碧华   张笑宇             刘晓婷   刘巧慧

王浩途   商春艳   杨小婷   盖叶璇        张晓娟

张莉莉   朱浩峥                  李绪美

     李冬梅   徐清云   刘亚静   苏国辉

  

吴延君   孟祥哲   赵明斗        韩黎明   李可学

李开生   杨克东   汪升斌        候泽宇   于东民

     姚桂峰   侯博文        里志有     

聂新宇   张恩宏   印宝东               

                         段连仿

宋卫龙   王家财                    

张颜彬        史红军   朴元植        魏长虹

袁光明   石铁钢        田玉军   刘宝南     

     李大勇   李宏建   刘树柏          

王乃忠   李连民   路有博        杨述武     

          马洪武   史义军   于志宏     

王一鸣   郑广韬        郑洪宝          

               孙作良          

张奎武   阚立权        韩阳杰        孙大志

王振勇   管琳琳   刘洪军   邵广利   张庆一   赵德林

     段靖凯   崔世勇   刘东升        黄卫东

赵长兴        于勤水               

赵晋山   李福生        熊永旺   李经纬   孙少敏

白杰利   李毓鹏        张连帅   周华文   冯维波

毕春龙   潘世文   刘春明   蔡正平   李玉民   张晓波

     刘振宇                  于洪生

喻兴泽   刘卫东   李长亮          强(畜牧)

          魏德生        李晓峰     

               国宝平          

常荣国        李晓翔   王天禹   卑明伟     

刘兴杰   侯泽华   陈文家        刘春法     

     鄢雪峰   魏国重   刘长辉   赵竹林   李鲁宁

          李佰双   张骄阳   徐春和     

关成君   苏洪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渔船更新改造公示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强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