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建设

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总结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各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农业农村局接到通知后,党组高度重视,要求机关党委及时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支部,并要求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各支部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起来,立即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认真传达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基层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建设,起好带头作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准备工作充分。基层党支部接到通知后,迅速召开支委会,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研究拟定学习计划,为学习贯彻通知精神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安排专人积极利用网络下载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文字、视频等,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发放给全体干部职工,为集中学习打下理论基础。

三是学习方法形式多样。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为增强学习效果,组织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时采取书记领读,现场提问,观看视频、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部分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课堂搬进室外,在盘锦市第一党支部原址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我党优良传统和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四是集中讨论深化认识。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局直属各支部和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并在党员大会上进行交流学习,通过交流座谈达到了互进互补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职工牢记使命任务,抓住重点工作,落实关键举措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倍受鼓舞,倍受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坚决把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同志的日常言行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下一篇: 农田建设与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到盘山县太平镇大米博物馆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