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op_img.png

关于印发盘锦市2019年扶贫开发月调度、季调度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次数:474

关于印发盘锦市2019年扶贫开发月调度、季调度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

按照中共盘锦市委办公室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精准帮扶2019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抓好全市2019年精准帮扶工作,现将《盘锦市2019年扶贫开发月调度、季调度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县区各部门认真研究解决问题,及时上报工作进度,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各单位于2019430日前,将负责月调度、季调度工作的联系人、1-4月份工作小结报市扶贫办。5月份开始上报时间按方案要求落实。

市扶贫办联系人:范涛2806938

                盘锦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盘锦市2019年扶贫开发

月调度、季调度工作方案

2019年,是全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为扎实开展全市扶贫开发工作,确保全市贫困人口动态为零总目标的持续巩固,根据《盘锦市精准帮扶2019年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为建立健全2019年全市扶贫开发“月调度、季调度”工作机制,制定具体方案如下。

一、调度对象

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是《盘锦市精准帮扶2019年实施方案》任务分工中明确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二、调度内容

依据《盘锦市精准帮扶2019年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结合2019年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任务指标及全省脱贫攻坚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责任分工为主要调度内容,重点调度领导重视程度、落实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时限、完成目标任务进度等情况。

(一)各县区调度内容

1.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大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情况;

2.2019年精准帮扶目标任务、年度工作计划及责任制落实情况;

3.各地出台政策及解决具体问题情况;

4.产业扶贫项目安排、省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拨付及县扶贫资金投入情况;

5.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情况,重点是危房翻建改造帮扶、健康帮扶、教育帮扶、低保兜底帮扶工作进展情况;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情况;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情况;扶贫舆论宣传、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定点扶贫及驻村帮扶等情况;

6.开展脱贫攻坚“大普查、大排查”工作情况;

7.市委、市政府临时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各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扶贫开发一线推进工作情况;

8.扶贫开发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9.各地扶贫开发其他有关工作情况。

(二)市直部门和单位调度内容

1. 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大会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情况;

2.本部门2019年精准帮扶目标任务及落实等情况;

3.精准帮扶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及工作建议;

4.市直部门和单位扶贫开发其他有关工作情况。

三、调度方式

各县区扶贫办,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于每月30日前报送月总结,6月报半年总结、9月报季度小结、12月报年度总结。市扶贫办同时结合工作开展不定期的现场抽查调研。

四、有关要求

()切实提高认识。开展扶贫开发工作月调度、季调度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市扶贫开发整体进度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月调度、季调度工作保质有序进行。

()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是调度扶贫开发(精准帮扶)工作上报进展情况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要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落实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月调度、季调度工作,推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工作考核。开展月调度、季调度是今年全市扶贫开发一项重要常规性管理工作,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将作为年度对各县区各部门扶贫开发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市扶贫办将定期整理汇总调度结果,采取专报形式上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并适时通报各县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调度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随时转交各责任单位研究解决。

附件:

   1、X2019x月精准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模板)

   22019年第*月精准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表(一、二、三、四)

               盘锦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2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4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6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