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建设

农业农村局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情况

    根据市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精神,我局结合实际进行了认真的贯彻落实,现将宣讲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识明确,贯彻到位。“通知”下发后,我局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行了精心的部署和认真的准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昕专门结合“三农”工作实际对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进行了再充实再完善,形成了本行业特色的宣讲提纲,集中全局党员进行了宣讲。
    二、重点突出,阐释精细。宣讲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生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重中之重,以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深入宣讲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和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把“三农”工作融入其中,把制度自信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宣讲工作中,重点尤为突出,内容也显得充实。
    三、层层落实,效果明显。宣讲结束后,我局以党组、党支部为单位,对党组书记的宣讲提纲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研讨,并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简报、“互联网+”等媒介载体进行了广泛的学习和宣传,通过宣讲和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宣讲活动,确确实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了实现“三农”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不仅提升了大家的理论素养,而且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
下一篇: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