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长汤方栋就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

 

       3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就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有关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汤方栋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工作定力,继续顽强拼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汤方栋首先来到辽宁首嘉智慧城市综合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关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开复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渡过难关。汤方栋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春耕生产,全面推进产业联盟发展、无害化厕所改造以及精准帮扶等工作,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在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和市社会救助管理站,汤方栋详细听取了疫情防控期间老人和孤弃残儿童服务保障情况、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情况介绍。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福利院和救助管理站等重点场所人员密集,服务的对象大多是免疫力低、自我防护能力不足的特殊群体,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大意和半点疏忽。要落实好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30条》要求,抓好封闭式管理、卫生消杀、分时就餐等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同时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保障好特殊群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汤方栋先后深入市看守所业务大厅、盘锦监狱监区和机关大楼,听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收押(拘)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监院和隔离备勤楼封闭管理情况,并向始终坚守奋战在工作岗位的驻勤干警致以亲切的慰问。他强调,看守所和监狱疫情防控最大的风险是输入性风险,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是严格的封闭管理。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关心爱护一线干警,坚决完成防控任务;要进一步深化监地协作,推动监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在行程的最后一站,汤方栋来到汉庭酒店(泰山路店),了解韩日来盘人员集中隔离情况。他指出,当前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进一步抓实抓细集中隔离、社区排查等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输入性风险。要加强隔离留观人员心理疏导、生活保障等工作,确保隔离留观人员身心健康。

  汤方栋强调,经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全市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外防输入策略,保持来盘返盘人员精准防控力度,抓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机构、医院学校等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巩固和拓展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努力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场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省印发文件明确春耕生产任务 今年粮食产量达到近5年平均水平以上...
下一篇: 大洼区布署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