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落实农资打假视频会议精神 扎实做好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打假工作

    为全面做好2020年农资打假工作,确保春耕备耕期间优质农资供应,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违法犯罪行为,3月10日上午10点,省农业农村厅监管局组织全省农资监管系统收视收听了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全省设15个分会场,共550余名监管执法人员参加会议。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甘肃省等省作了典型发言,监管司肖放司长通报了2019年农资打假典型案件,于康震副部长对今年的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打假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宣布启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全国视频会议后,张奎男副厅长就我省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启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进行了全面发动和总体部署,要求全省各地要立即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以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及农机等为重点品种开展隐患排查,围绕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种养殖生产基地等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抽查,要加强农业综合执法,密切协作,多部门合力推进,强化执法办案,同时注重正面引导与打假相结合,开展好农资宣传。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全国农资打假会议精神和张奎男副厅长的总体部署,加大农资市场治理和案件查办力度,强化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农资领域违法行为,避免假劣农资坑农害农情况发生,全面掀起农资领域打假保春耕热潮。截至目前,全省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500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主体2000余家次,查处问题100余起。全省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好转,有效保障春耕备耕期间优质农资供给。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农垦土地确权成果报送工作扎实推进
下一篇: 农业农村部门八项举措力推农事企业复产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