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建设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言行举止皆形象、细微之处见文明

万众一心,战胜疾病。杜绝病从口入,保护家人健康,实行分餐使用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设置公筷架各归其位,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在单位、学校等集体食堂集体用餐时,自学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食,避免人员密集接触,最大限度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杜绝浪费。有11人组成的实验小组曾参与测试,使用公筷和不使用公筷的两组菜,必须交替着吃。最后每个菜都至少留下25克,用来第二次取样。样本经过48小时培育,实验结果显示对比不使用公筷比使用公筷的菜品菌落总数高3~5倍。

文明餐桌—拒食野味

坚决不吃野生保护动物!摒弃“野味滋补”伪科学、伪健康认识,提倡健康、环保、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回溯过往,我们不难发现爆发的强烈传染病都是由于人们食用野生动物,从而使野生动物携带的病毒传播到了人类身上。有国际权威专家指出,目前能够感染人类的已知病原体共有1407种,其中58%的病毒、细菌、寄生虫、真菌等病原体来自动物。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病毒的爆发,使人们进入恐慌,如何做好防范,不被传染市人们现在热议的问题。戴口罩?勤洗手?居家隔离?封城?白衣天使的抢救?然而这些也是在疫情暴发后的表面防范措施,远离病毒,最彻底的做法就是拒食野生保护动物!

文明生活—垃圾分类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但这些垃圾是怎么处理的呢?它们通常是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垃圾填埋的费用是非常高昂的,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大约为400元600元人民币。人们大量地消耗资源,大规模生产,大量地消费,又大量地产生着垃圾。但是垃圾只有在混在一起的时候才是垃圾,一旦分类回收就都是宝贝。一吨废纸可再造700公斤好纸,一吨废塑料至少能回炼600公斤的汽油和柴油,还可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垃圾分类创造的一个无垃圾的社会,一个使资源循环再生的社会,而这一切只需要我们的举手之劳。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丽。

文明生活—保护自然

先得到保护,才能保证社会的持续发展。我们应该有这样的思想高度。保护自然,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放眼宇宙,大小星球无数,可又有哪个可以和地球相比?过往历史无穷,又有什么样的奇妙想象可以比喻现在的世界?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第一个登上月球,当站在38万多公里的远处看到小小的地球时,他深刻感觉到地球不仅是一个绿洲,一个孤岛,而更重要的,直至目前所知,它是唯一适合人类生存的地方。长久以来,人类利用本身具有的聪明才智在不断改造自然并试图征服自然。但是我们的聪明才智却因“疯狂”过度使自然界开始出现瑕疵,威胁人类生存的十大环境问题已刻不容缓: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的损耗、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深林、森林锐减、土地沙漠化、大气污染、水污染、海洋污染、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保护环境,拯救生态,已经到了万分火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高环保意识,增强环保意识。认真做好当代公民的绿色行为:爱护每一块绿地;积极参与植树活动;节约能源;节省使用自然资源;改变不利于环境保护的饮食习惯;尽量乘用公共交通;短途旅行尽量骑行;关心并积极参与科技事业;动员周围的人为环保尽心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 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 要求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