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举办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视频培训会  

7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技术视频培训会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

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鼎信商业学校,分会场设在各乡镇、涉农街道。培训会上,专家从草地贪夜蛾的发生、识别、监测、防控等方面介绍了该虫的形态特征、危害、习性和防治方法。


  宣传月期间,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将在农作物生产经营场所、农资经营门店、城乡重要集市等地组织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资料,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知识宣传。组织开展植物保护法律法规专项检查活动,对擅自发农作物病虫害预报或灾情信息,违规生产调运农作物种苗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通过媒体、网站等适当形式予以曝光,坚决打赢虫口夺粮攻坚战。


  草地贪夜蛾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预警的农业重大害虫,对农业生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当前,草地贪夜蛾已在我国南方地区大范围发生,截至6月中旬,由南向北,已迁飞到河南省,迁入我省、我市风险极大。为此,省政府下发草地贪夜蛾紧急防控方案,将盘山县、大洼区列入草地贪夜蛾辽东湾沿海监测阻击带重点地区,同时盘山县被列入农业部草地贪夜蛾长城防线重点地区,我市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任务艰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开展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百日专项打击行动
下一篇: 省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调研组赴盘锦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