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大力推进养殖业保险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涉农保险惠农政策,增强养殖业者抵御重大动物疫情及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我们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我市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和安华农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盘锦中心支公司负责养殖业保险工作。目前,全市2020年度养殖业保险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市2020年度共参保动物数量26.33万头,保费总额1401.19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对各县区及保险公司的畜牧养殖业保险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随机抽查畜牧养殖业保险的台账和保单,并随机走访参保的养殖户,确保养殖业保险工作中不发生不按规定使用资金问题。

养殖业保险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根据《农业保险条例》有关精神,做好养殖业保险工作的推进和管理,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务必高度重视,严守工作纪律,继续全力做好养殖业保险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农作物中后期重大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报
下一篇: 我局圆满完成2020年上半年质量提升行动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