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

为确保我市农业生产稳步健康发展,增强严厉打击农资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我市积极做好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

一是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种养殖生产基地等为重点区域,以种子、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机等为重点品种,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二是加大对农资案件线索的排查梳理力度,对发现的每一条问题线索,都顺藤摸瓜、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三是建立健全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信用档案,做好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公开等工作,依法公开相关政府部门产生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

四是畅通“12316”举报电话、网络举报信箱等投诉举报渠道,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农资打假工作。

五是加强基层执法办案条件建设,改善农资打假执法办案人员设施装备。加大法律法规和执法实务培训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练兵、比武等活动,提高农资打假执法办 案人员的法律法规素养和专业技术水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市开展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行动专项检查
下一篇: 扎实开展秋收前机械检修工作,确保高标准完成秋季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