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全市开展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行动专项检查

为维护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根据农业农村部公告第194号、第246号和《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相关工作的通知》(辽农办畜发[2020]163号)要求,我市强化部署,精心组织,联合县区开展了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政策宣传和专项检查。

一是广泛政策宣传。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兽药经营企业、饲料生产企业、养殖场等单位,广泛宣传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政策,明确退出最终期限,督促、引导相关从业人员加强行业自律,遵守国家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政策规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张贴挂图500余份。

二是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内相关企业遵守和落实国家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政策情况,依据《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兽药饲料行业生产经营秩序,确保畜牧业投入品质量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连续181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我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