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全力推动农产品深加工建设推进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据统计,盘锦市涉及农产品深加工企业38家,目前已初步形成以粮油深加工为主,果蔬、畜禽肉蛋、中药、水产等别类齐全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体系。2019年,销售收入10亿多元,带动农户近3.4万户。一是稻米深加工不断壮大。全市稻米深加工企业9家,主要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及稻壳发电。益海嘉里阿魏酸、香兰素项目正在规划中;辽宁恒际生物阿魏酸、谷维素等产品正在扩大生产规模;和田食品大米蛋白肽项目和辽宁长寿乐稻米深加工项目一期正在建设中。二是大豆深加工潜力巨大。大豆深加工企业4家,目前主要以盘宝食品酱制品为主。未来,汇福粮油、中储粮、鑫海源生物等油脂深加工将相继投产,将会引领我市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做大做强。三是其他深加工百花齐放。益海嘉里花生深加工项目已经试产。双鹰维什胡萝卜素畅销市场。华原葡萄酒、宋大房熟食品、意丰肉联鸡肉制品、丰源生态农业腌制蛋均受消费者所喜爱。辽宁开味食品年产5万吨泡菜项目正在建设,预计年内投产。华成制药、沃德药业、丰瑞天成生物等企业水飞蓟提取物出口规模不断扩大。以光合蟹业为首的15家水产品深加工企业年产醉(卤)蟹7.5万公斤,同时加工蟹黄酱等产品。

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克服粮油资源受限短板,鼓励企业在粮油主产区建设水稻、大豆基地或建立长期购销合作关系,引导企业发挥各自优势,互通有无,互利互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共同做大做强我市农产品深加工产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全面压实“菜蓝子”各项工作
下一篇: 我市连续181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