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肉牛、肉羊养殖业保险被列入中央财政对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以奖代补试点

2019年,财政部开展了中央财政对地方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的以奖代补试点。2020年,在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中,我省将肉牛、肉羊政策性养殖业保险纳入国家以奖代补政策,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财政厅有关政策要求,盘锦市积极申报并列为试点。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涉农保险惠农政策,增强养殖业者抵御重大动物疫情及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我们继续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大力推进2020年下半年肉牛、肉羊保险工作。

经市县农业农村部门、财政部门共同测算,2020年下半年,全市肉牛、肉羊保险计划参保动物数量4.32万头,保费总额671万元。此项工作前期准备工作已经结束,近期即将启动。

开展以奖代补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惠民政策,我们要高度重视,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根据《农业保险条例》有关要求,切实做好肉牛肉羊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的推进和管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启动盘锦市2020年度 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评选活动
下一篇: 9月15日,辽宁无新增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