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加快推进生猪产品外销工作

2020年5月18日应对非洲猪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织印发的《非洲猪瘟防控强化措施指引》明确,从2021年4月 1日起,将逐步限制活猪调运,除种猪、仔猪外,其他活猪原则上不出大区。辽宁省所处的北部区包括京、津、冀、晋、辽、吉、黑 及内蒙部分地区,从2021年4月1日起我省的生猪主要应在本区内销售。根据各地的消费能力、消费习惯和政府相关规定,北京、天津是未来我市生猪制品的主要销售市场,天津是未来我市生猪的主要销售市场。

前阶段,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有关人员对全省现有的300多家生猪屠宰加工企业进行认真筛选,择优选出10家企业作为重点推介企业,拟在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沟通后,在适当时机组织重点推介企业与北京市具有向北京市场提供猪产品资质的9家屠宰企业、天津市的相关合作企业分别举行签约仪式。其中盘锦腾飞肉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10家企业之一。为积极配合省厅做好省重点推介企业服务工作,同时抓好市本 级重点推介企业的服务工作,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安排专人深入企业,了解他们目前向北京、天津市场销售生猪产品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积极推动他们加强与北京市、天津市现有合作企业的沟通,努力增加新合作伙伴,通过加强服务等措施推进重点屠宰企业增加向北京、天津市场销售生猪产品数量。2020年盘锦腾飞有限责任公司预计向北京市、天津市销售生猪产品14000吨,2021年计划销售生猪产品22000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积极开展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回头看工作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打造优质“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