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开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调研工作

11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农村合作经济指导科与盘山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一起到盘山县高升街道边东村就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现场调研。与边东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侃、边东村党总支书记村长宣久刚以及街道、村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分析边东村现有的资源、资产、产业、区位等优势,结合国家出台的各项惠民政策,研究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思路,寻找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方向和突破口。

经过座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利用村集体经济组织民主议事的力量,借助现有的各种优势条件,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积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共同富裕。利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成果,建立村集体经营股份合作社,围绕村社财务分离、优势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土地流转、盘活土地资源和资产、农村宅基地改革、交通便利区位优势、电商物流平台建设、招财引才等因素,发展壮大边东村集体经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督查组就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反馈...
下一篇: 深入群众送法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