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建设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农业农村局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认识明确,传达及时。今年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又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接到“通知”后,市农业农村局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高度认识“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宣传,大家一致认为“宪法宣传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不仅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更是在道德防线上得到了巩固和加强。

二、参与度高,方法灵活。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三农”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思想和关于宪法的相关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同时各支部分别召开了座谈会,配合主题党日开展了宪法宣誓。12月4日,又自行组织收看了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0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

三、配合默契,效果明显。活动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各支部行动迅速,层层发动,学习氛围高涨。特别是相关科室和承担行政执法的部门之间衔接默契,切实把这次“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作为一次很好的普法宣传形式,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人人参与其中。负责法制宣传的人员专门把《宪法》《民法典》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精神中涉及“三农”工作和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的法条整理成册,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普法宣传,深受基层群众好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下一篇: 铭记历史 致敬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