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通知公告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2020年行政处罚统计报表和情况分析

按照市司法局对涉企行政执法检查的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业行业行政执法检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现将今年我局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根据2020年度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计划的安排,我局共开展了以下涉企行政执法检查内容。

1、水产苗种生产企业检查。具体检查事项为:《苗种生产许可证》、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记录、饵料库房、药品库房。共检查了6个企业,检查方式为现场审阅、查验、检验。检查未发现问题。

2、水产养殖企业专业合作社大型水产养殖户检查。具体检查事项为: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记录、饵料库房、药品库房。共检查了14个企业,检查方式为现场审阅、查验、检验。检查未发现问题。

3、畜牧养殖场检查。具体检查事项为:动物生产、防疫情况,动物检疫情况,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情况,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记录记载情况,各项工作制度执行情况,有无重大动物疫病。检查方式为随机实施,现场调阅审查、查验、勘验。共对8家相关企业进行了检查,对有问题的环节进行了监督指导,并责令改正。

4、畜牧屠宰企业检查。具体检查事项为:屠宰动物检疫证明持证情况,待宰圈养动物健康状况,检出病害动物及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情况,肉品品质卫生执行情况,各项工作记录填写情况,各项工作制度执行情况随机实施,检查方式为现场调阅审查、查验、勘验。对13家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未发现问题。

5、宠物诊所检查。具体检查事项为:查看《诊疗许可证》,使用病历,开具处方笺,死亡动物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职业兽医证,各项记录等内容。查看有无未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未经兽医执业注册从事动物诊疗活动的行为。有无违反有关动物诊疗的技术操作规范,造成或者可能造成动物疫病传播、流行的行为。有无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兽药和兽医器械的行为。有无不按照当地人民政府或者兽医主管部门要求参加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和扑灭活动的行为。按照年初行政执法检查计划,市农业局动物防疫科对两区动物诊疗机构抽查了13家企业,检查重点涵盖了动物诊疗机构的面积、布局、医疗设施设备、从业人员注册和备案、医疗垃圾处理、药品管理、病志处方使用、档案管理、制度建立、消毒和医疗垃圾处理情况等方面。抽查方式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检查方式为随机实施,现场调阅审查、查验、勘验。检查未发现问题。

6、种植、农资企业,具体检查事项为:农产品进行农药残留;种子生产、加工、包装标识,种子纯度、净度、发芽率及含水量,产地检疫;肥料生产场地、肥料登记检查、产品出场质量、销售台账、包装标识。《农药生产许可证》,农药进销货台账,农药样品抽样检查。共抽查了63家,检查方式为现场查验、抽样检验。在检查过程中共销毁转基因种子1060公斤。

今年,在农业行业执法检查工作过程中,对未按要求生产经营,但情况轻微无不良影响的相关企业责任人责令改正,并进行了批评教育,本年度未发生行政处罚决定。

                                                                                         2020年12月30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行政执法投诉举报渠道的公示
下一篇: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