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近期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会

今年2月下旬以来,云南、四川、湖北发生4起涉嫌外省违法违规调运生猪的非洲猪瘟疫情,新疆等地也发生多起外省调入牲畜的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疫情。为进一步强化活畜禽移动监管,降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发生、传播风险,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近期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转发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近期4起非洲猪瘟疫情调查和追溯等情况的通报的通知》(辽农办畜发〔2021〕71 号)文件精神,并对下步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规范开展产地检疫。二是加强调运环节监管。三是加强检疫出证管理。四是强化落地监管。五是严打违法违规调运行为。会议再次强调,要切实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确保全市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稳定。

会议参加人员有市农业农村局李世财二级调研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韩阳杰副队长,相关执法支队负责人;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周洪臣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经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动物卫生执法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