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建设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省政府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全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进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实际工作的能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审议了《辽宁省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的能力,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审议了《省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实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合作框架协议》。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提升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战略要求转化为具体项目的能力,提升利用外部资源和社会资本发展壮大辽宁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深入开展“三落实”专项行动,扎实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见效,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集聚资源、汇聚力量。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党支部召开 党员大会成功选举首届支部委员...
下一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