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召开生态农业建设 市县(区)两级工作对接会

5月20日下午,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召开生态农业建设、绿色食品认证市县(区)两级工作对接会,深入交流当前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武强主任、焦志强副主任出席并讲话,农业农村生态建设服务科部分同志和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服务中心的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强主任从三个方面对2021年生态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判断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加快工作进度;三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各县区要加强与农业农村生态建设服务科联系力量,主动对接,及时沟通,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焦志强副主任提出近期市县(区)要共同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第一,切实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工作;第二,加快开展入田监测已覆地膜厚度工作;第三,加快推进2021年全市外来入侵植物防治工作;第四,做好秸秆、能源安全工作;第五,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2021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

各县区分管领导和负责人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对接存在困难,造成衔接不顺畅,影响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工作人员技术有待提高;三是缺少资金支持;四是废旧农膜回收能力弱,缺少加工手段;五是部分县区绿色食品认证工作人员尚未具备绿色食品检验员资格。

最后武强主任强调,加强各县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确保我市农业农村生态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机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经重点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