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2021年盘锦市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1年7月3日,由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兴隆台区大润发超市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绿色生产 绿色消费 绿色发展”为主题,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武强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焦志强讲话,启动仪式由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农业农村生态建设服务科科长霍强主持,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县区中心分管领导及从事绿色食品工作的负责人和绿色食品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焦志强,就本次宣传月活动主旨和盘锦市绿色食品工作情况做了简单介绍。他强调,盘锦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助推农业绿色发展,进一步扩大绿色食品的市场影响力,提升绿色食品的知名度、美誉度,让绿色食品工作在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辽宁省粮食发展集团盘锦辽禾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爱军同志代表全市34家绿色食品企业也做了发言。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设立绿色产品展示区、发放绿色食品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普及绿色食品消费常识。展板上的内容通俗易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绿色食品你知我知大家知”宣传材料、小礼物2000余份,宣传材料内容涉及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讲解了“二品一标”知识,并回答了群众的相关咨询提问。绿色食品生产企业产品展示区,来自我市20余家绿色食品企业展示了特色产品和成果,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观品尝,并与企业代表互动交流,纷纷称赞绿色农产品味美质优,表达了购买意愿。通过现场宣传品鉴,不仅增强了市民群众对绿色食品的认识,而且也扩大了本土优质绿色产农产品的知名度。市融媒体发展中心、盘锦日报、盘锦市广播电视台多家新闻媒介进行了宣传报道。

“春风万里、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是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组织推动的全国性大型公益系列宣传活动,是一个宣传展示绿色食品发展成果、分享绿色食品发展经验的平台,也是一次向全社会深度宣传绿色食品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

随着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在全市陆续开展,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将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组织绿色食品赶大集、进社区、进超市等,让更多的绿色食品走进百姓生活,从而提高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提升绿色食品知名度、美誉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7月1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穿越百年 共话“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