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唐泓书记调研我市 “两品一标”工作开展情况

7月14日—15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书记唐泓、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兆刚一行就我市“两品一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深入到盘锦鼎翔米业有限公司、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盘锦嘉润禾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参观了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党群服务中心。

在盘锦鼎翔米业有限公司、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盘锦嘉润禾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的生产基地,与企业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谈。盘锦鼎翔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宏介绍了公司自1999年开始绿色食品认证,绿色食品水稻年认证量2.6万吨,2003年开始有机食品认证,目前有机稻谷年认证量为1870吨,2019年通过了欧盟BRC食品安全体系认证。拥有“鼎翔”“粳冠”“津粳乐稻”“玉粳香”四个自主品牌,其中“粳冠”是中国驰名商标,2008年公司凭借良好的品牌信誉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官方指定稻米供应商,并成为当年全国“两会”的大米供应商。目前已在国内重点城市和沿海城市已经建立经销商网络60余个,产品已成功打入沃尔玛、麦德龙、大润发等2000余家大型商超。“玉粳香”已经跻身于高端市场,成为沃尔玛山姆会员店6个保留大米品牌之一,也是辽宁产大米唯一一家在该店在售大米。

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介绍了公司繁育的盘锦河蟹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同时也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现在公司已经加入辽宁省绿色食品协会,为副会长单位。在品牌建设方面,公司拥有中国驰名商标的“东”牌(29类)商标和“蟹稻家”(29/30/31类)注册商标,2020年公司的蟹稻家品牌与永达高铁进行合作,通过高铁冠名来进行品牌宣传。在质量管理方面,公司正在积极的按照市长质量奖的卓越绩效管理体系进行内部要求,2021年已经正式申报市长质量奖和省长质量奖项目。

在盘锦嘉润禾食用菌专业种植合作社,调研组深入板料车间、装袋车间、净化间、实验室、培养室、出菇棚及产品展示区等地,详细了解产品种类、市场销售和产业规划等情况,合作社负责人杜红介绍3种蘑菇已于2020年认证为绿色食品,计划下一步继续申报有机食品认证。调研组针对绿色食品发展和有机食品认证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调研期间,唐泓书记对我市“两品一标”发展及绿色食品品牌宣传,特别是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要继续保持先行先试的态势,总结推广经验,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稳步提升绿色食品品牌市场竞争力,同时希望负责我市申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及地理标志农产品工作机构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农业农村生态建设服务科要积极指导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两品一标”的引领带动作用和品牌效应,不断提高农产品品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秉祺、省农产品加工流通促进中心主任孔庆伟、副主任魏澍、盘锦市政府副市长贾洪琳、副秘书长张利民、大洼区政府副区长张福泉、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武强、副主任焦志强等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1年渔业船舶水上 抢险救助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篇: 2021年7月1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