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选手在省创业创新项目创意 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联通杯”第五届辽宁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于9月10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赛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由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辽宁省联通公司主办,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承办,各市农业农村局、各市联通公司协办。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局在市联通公司积极配合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选拔推荐优质项目,引起了农村创业者的广泛关注,吸纳了众多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和创意想法。

决赛现场,我市选送的2位选手围绕特色农业产业项目与其他兄弟市的28位优秀选手展开精彩博弈,采用“5+3”模式(5分钟演讲,3分钟答辩)进行现场路演。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对项目的创新性、成长性、引领性和社会价值等维度进行重点关注,对切实贴合大赛主题,全方位、多角度的进行项目的整体考核。


最终盘锦菜根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碱地里长出的金疙瘩-碱地柿子带动农民共同富裕之路”项目和盘锦嘉润禾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用小芦苇撑起食用菌产业大循环”项目分别获得初创组二等奖、成长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农村创业创新大赛的举办,对我市振兴农村经济,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带动农民创新创业积极性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后,我市将更加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将农业农村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推进,全力打造农业农村双创升级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农业农村局关于落实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培训会议
下一篇: 中国渔政21601执法船圆满完成2021年 伏季休渔专项执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