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开展化验室土样检测工作

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作物质量,科学、准确的掌握土壤养分含量数据,为耕地质量等级评价提供科学依据,我中心与德康检测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化验室,对盘山县和大洼区各乡镇农业站采集的116个土样的10项基本指标进行检测,其中包括水解性氮、有机质、全氮、PH值、有效磷、速效钾、以及锌铁锰铜金属元素的测定,截止目前,有效磷、速效钾和PH值的检测已全部完成,其余各项指标也已完成过半,预计10月1日前完成土样检测工作,并由德康检测公司出具检测报告。

完成高标准农田项目土样检测工作后,我中心化验员准备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试验区土样检测,该检测数据主要用于肥料利用率试验对比分析。

通过化验加强了我中心化验室人员实验技能,提升了操作技能,为今后的检测工作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9月2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盘锦南美白对虾产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