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在首届中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荣获多项殊荣

2021年9月21日,首届中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辽宁省盘锦市芦湖小镇举办。大会由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指导,全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联盟主办。会上发布了《中国乡村文化发展研究报告》,推介了50个影响力典型案例和50个影响力文化品牌。盘锦市农业农村局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推介的6个典型案例全部获奖,《荣兴稻作人家民俗村》荣获文化传承类影响力典型案例;《大荒皮影戏》荣获文化传承类影响力文化品牌;《二界沟排船制作技艺:再现独特古鱼雁文明》、《指尖上的传承 苇草编织致富梦》荣获文化传播类影响力典型案例;《刘坤剪纸》荣获文化传播类影响力文化品牌;《红英芦苇工艺》荣获文化融合类影响力文化品牌。5家案例申报单位、两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盘锦金硒园米业有限公司、辽宁华原葡萄酒庄有限公司)布置了展品,充分展现了盘锦市在乡村文化建设上的探索创新成果。


大会对如何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发展乡村文化产业、保护乡村文化遗产、探索乡村多元文化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赓续农耕文明、培育乡村良好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盘锦市将延续大会精神,传承好、发展好、挖掘好、保护好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增强乡村文化建设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推动盘锦乡村文化产业向好向快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区举办“舌尖大洼”品鉴活动推介会
下一篇: 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参加全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