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提早谋划、多措并举,确保水稻机收割低茬作业质量

为全面做好2021年水稻机收割和秸秆机械化处理工作,盘锦市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水稻机收割低茬作业的通知》,多措并举确保水稻机收割低茬作业质量。一是强化技术要求。2021年,全市水稻机收割全部实施低茬作业,稻茬高度不超过15厘米;收割机进行低茬收割时要严格按照作业质量标准和操作规程,减少收获环节损失。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现场会、宣传资料等多种有效宣传方式,及时宣传关于水稻机收割低茬作业的要求。三是做好农机作业服务。适时组织开展水稻联合收割机低茬作业、秸秆切段抛撒还田等技术培训会,积极引导支持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等作业组织购置高性能半喂入水稻联合收割机,带头开展低茬收割、秸秆切断抛撒还田作业。在机具检修、机具调配、零配件供应、售后服务等方面加强检查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秋收作业前适时发布跨区作业信息,作业期间加强农情调度。四是加强督促检查。将水稻机收割低茬、切段抛撒还田作业工作纳入行业技术指导工作范围。及时督促检查农机具的配备情况。水稻机收作业前,重点检查水稻联合收割机秸秆切段抛撒装置安装情况。作业期间加强督促检查作业质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畜牧分中心派员参加农业农村现代化论坛
下一篇: 2021年9月28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