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绕阳湾稻蟹综合种养智慧农业项目启动

9月中下旬,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会同盘锦绕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农产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就盘锦市绕阳湾稻蟹综合种养智慧农业建设方案进行了两次深入研讨,标志着该项目已全面启动。

盘锦市绕阳湾稻蟹综合种养智慧农业项目围绕稻田栽培传感信息标准化生产输出体系、稻田区域品牌可视溯源保护体系、稻米市场精准互动营销推广体系,以及基地内容电商和属性电商输出体系、农耕文化输出体系、“2+2”SaaS助农合伙人运营制度体系等多体系之间的耦合,使物质、能量多级利用,构成的具有的经济过程及和谐的生态功能的网络型产业。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布局,将示范基地物联网信息化建设和绕阳湾稻蟹综合种养智慧农业建设有机融合,拟建成集科技、经济、生态建设于一体的一个有高度、有价值、有创意的智慧农业窗口。

该项目以践行乡村振兴计划,实现现代农业为宗旨,达成绕阳湾稻业从科学生产到精准营销为目标,实现产地传感数据分析系统、产地可视溯源系统、多元商城及营销系统、多元新媒体系统,达到输出农产品生产标准化、农产品品牌化、市场化和经济数字化。项目运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现代农业信息技术最终实现绕阳湾稻渔稻蟹综合种养产业从生产、渠道经营、管理服务进行监、管、控,直至品牌建设等提供数字农业建设方案的成功落地,为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农业信息技术建设示范效应和决策依据。

目前,绕阳湾稻蟹综合种养智慧农业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方案论证,今年秋收后即将开始各项工程建设。该项目的启动和实施必将为盘锦智慧农业发展提供典型经验,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示范和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开展联合执法整治拖拉机违法违规行为工作
下一篇: 农业农村现代化论坛在我市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