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参加全省农村 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工作总结会议

9月16日,全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总结会议在沈阳召开,盘锦市农业农村局赵晨副局长带领市合作经济指导科和市农村与农垦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改革处姜丽处长传达了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农业农村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示范章程》,总结了全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调研情况。王洪明副处长通报了各市农村产权交易进展情况。组织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沈阳农交中心建设和产权交易中心。

在此次会议上获悉,全省“三资”管理平台、土地承包确权平台与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和监督管理平台已获批准予迁入省政府政务云,这标志着全省农村改革大数据应用体系即将形成。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此次全省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基层涉改村,指导对标农业农村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示范章程》进行完善修改。对村集体资产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流转接受监督、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股权证书发放及档案整理等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质量更高、成色更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农村与农垦改革发展服务中心 深入基层调研 挖掘“三变”改革典型...
下一篇: 2021年10月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