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农村与农垦改革发展服务中心 深入基层调研 挖掘“三变”改革典型

2021年9月28日——29日,为深入挖掘我市“三变”改革典型,市农村与农垦改革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兴隆台区新工街道粮家村、牛官村;兴海街道李家村、裴家村,以座谈的方式围绕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及“三变”改革推进现状开展了专项调研。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农村改革中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重要改革,关系构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制度基础,对保障农民权益、完善乡村治理具有重大的意义。调研各村在清产核资后权属清了,家底明了,为村集体依托自身资产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了基础。特别是粮家村在完成登记赋码工作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后,注册了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旅游资源开发等四个公司,发展思路、路径清晰,推进“三变”改革亮点突出,改革成效显著。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推动各涉改县区盘清各村经营性资源、资产,可投入资金总量,按照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原则,依托农业供给侧改革,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切实把“三变”改革工作做到位。同时,组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查验核实工作,切实落实好《中共辽宁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指导意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参加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农机安全监理业务培训班工作信息
下一篇: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参加全省农村 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回头看”工作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