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 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为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风险监测制度,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指导监督科开展了第四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10月11日至13日利用三天时间,对我市各县(市、区)规模种植农户(21家)进行风险监测工作,抽查当地应季蔬菜品种,共抽取风险监测样本21批次,出动执法车3辆,执法人员12人。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是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为排除质量安全隐患、强化农产品风险管控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指导监督科在全力做好上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配合工作的同时,积极加大执法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力度,截止目前,已完全年农产品质量风险监测220批次,合格率达97%以上,奋力构建了“上下联动、不留漏洞”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防护网,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配合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补划永久基本农田地块验收...
下一篇: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制定盘锦大米、河蟹地方标准推动建立农业标准化生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