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加强种子田间检验 确保种子繁种质量

为了全面提升水稻种子繁种田生产质量,进一步加强种子生产基地监管和种子质量源头管理,我们从9月17日开始,利用两周时间,对种子企业的水稻种子繁种田进行了田间检验。共检验繁种田面积17170亩,30多个品种,涉及11家种子企业。

田检中,检验人员严格按照《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生产田的基本情况,重点检查隔离条件、杂株率、异作物、种子田的总体状况(倒伏、病虫害等)等指标。

通过田间检验,总体来看,各繁种田较往年相对比较有明显的改善,长势良好,品种纯度较高。对个别企业地块未去杂及去杂不彻底的我们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种子企业严格把关,认真完成种子田的去杂工作。

下一步,各制种企业要加强后期管理,严格做好种子田的收获、加工、包装、入库等环节的质量检验把关,确保种子质量,为农业用种储备优质种源。种子管理人员从源头上把好种子质量关,确保农民用种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0月19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顺利完成“盘锦农业专家”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