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我市对河蟹“牛奶病”防治技术进行攻关

近几年,盘锦地区河蟹牛奶病爆发,给广大河蟹养殖户造成了很大损失,已成为制约河蟹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严重影响了我市河蟹产业的发展。2021年年初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实施了《河蟹“牛奶病”防治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围绕河蟹“牛奶病”等病害问题进行研究。本项目由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承担,开展科技攻关,对牛奶病发病规律、检测方法、药物开发以及防治技术开展一系列研究并进行防治技术的推广应用。

2021年10月21日,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对项目进行了验收,认为该项目的深入研究与成果推广可有效降低病害带来的损失,提高河蟹养殖的产量与品质,对我市河蟹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展水产苗种监管与执法培训
下一篇: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政策法规科与农业机械执法大队开展联合专项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