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省农村合作经济调研组来盘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

根据《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村合作经济专题调研指导工作的通知》(辽农明电〔2021〕82号)文件,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要求,做好财政支持农业生产社会化、农民合作社发展、贷款贴息等项目实施工作,11月2日,省农村合作经济调研组到盘锦市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在盘锦市盘山县吴家镇人民政府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中,盘锦市对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现状、农民合作社发展情况、财政项目执行情况、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执行情况等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盘锦市已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一是积极探索有效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的方式方法;二是建立健全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名录,实行动态监管,做好政策宣传,加大培育和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力度;三是统筹规划中央财政项目资金,确保资金拨付到位、使用得当,做好项目实施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1月7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指导秋收和设施农业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