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按照《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1年度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辽农办[2021]297号)要求,前期我局组织全市各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生物安全自查,11月4日-11月5日组织人员对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兽医实验室、盘山县农业农村局兽医实验室、市检验检测中心兽医实验室进行了生物安全检查。

根据我市各兽医实验室工作实际,重点检查了实验废弃物处理及移交记录、高压灭菌记录,以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实施方案制定情况、危害警示标识张贴情况、有毒药品试剂双人双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验人员自身防护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等。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实验室负责人员要及时整改,切实将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秋防督察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