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秋防督察工作

按照全市动物防疫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工作的通知》(盘防指办发〔2021〕5号)要求,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在9月1日—10月15日集中开展了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为确保防控效果,切实建立有效免疫屏障,11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秋防督察组赴盘山县、大洼区督察秋防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督察采取听汇报、看材料、现场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察组分别检查了县区本级秋防工作组织情况,每个县区随机抽查2个镇街,每个镇街检查1个村,每个村走访10个畜禽饲养户及2个规模饲养场(畜场和禽场各1个)。实地核查了乡镇动物卫生监督所动物疫苗采购、发放记录情况,疫苗保存情况,动物疫病免疫登记情况,监督所日常检疫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等;查看了养殖场消毒防疫记录情况,动物免疫记录情况,动物强制免疫证,并向农户核实了免疫时间及流程。督察过程中未发现疫苗保存不当、免疫记录不明等重要问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学习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动物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