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雪灾后恢复农业生产调度会

11月1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第三次雪灾后恢复农业生产工作调度会,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要领导及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发展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局长杨昕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作为四个县区雪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指导组总协调人,分别就自己负责县区的受灾核查和恢复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武强主任就后勤保障工作进行了汇报,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

听取汇报后,杨昕局长强调,此次雪灾全市受灾最重是农业,直接损失的是农民,雪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农业的中心工作。全市农业干部要提升站位,以对农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真正把恢复农业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深入一线,和农民一起研究,抓好政策落实,强化技术指导,帮助恢复生产自救,用战时、灾难的应急反应对待雪灾。同时,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市级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指导组成员今天务必深入一线了解灾情,进行指导;

二是要核准灾情,坚持实事求是,认真核查,严格把关,做到不遗漏、不夸大;

三是将损失进行分类,根据不同情况,做好指导,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每户建档立卡并留存受灾照片或影像资料,确保数据准确。县区要以“明白纸”、“一封信”等形式将相关意见传达到村、社区;

四是各指导组要做好总结,每天工作结束后要及时汇总上报;

五是要保安全、守底线,保证农民农事操作安全,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发生,同时,指导组在工作期间要注意自身安全;

六是要做到两不误,即指导恢复生产和正常日常工作都不能耽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雪灾后恢复农业生产专项会议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干部人事档案整理装订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