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部门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雪灾后恢复农业生产专项会议

11月1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受灾严重镇(街)派驻人员强化恢复生产动员会,市农业农村局李鹏副局长、盘山县和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高升、石新、羊圈子、大洼、清水、西安六个受灾严重镇(街)的指导组组长参加,局长杨昕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上,六个受灾严重镇(街)的指导组组长分别就自己负责镇(街)的受灾核查和恢复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杨昕局长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一是要求受灾严重的镇(街)指导组,有条件的地区要住在镇(街),方便及时调度指导、

二是县区农业农村部门技术人员要加强力量,更好地指导基层恢复农业生产。

三是各指导组要明确工作内容,一定要指导到户,及时发现及上报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

四是要加强技术指导,协调保险、银行等部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五是要抢抓时间,一定要保证在一个月内恢复生产。

六是要发挥镇村的主导作用,协助镇街动员群众尽快行动起来,开展生产自救。

七是要保障安全,既要保证农民农事操作安全,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发生,指导组在工作期间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经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雪灾后恢复农业生产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