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参加全省黑土地保护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为了扎实推进黑土地保护等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开展,11月1日上午10时30分,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全省黑土地保护项目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我市农业农村局、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各县区农业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有三项。

一、省农业厅李德海副厅长通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黑土地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其中涉及我市的内容有:

通告了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进度情况,资金拨付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通告了我市黑土地保护重点项目实施情况。

二、省农业厅张奎男副厅长通报全省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和深松整地工作进展情况。其中涉及我市是保护性耕作工作:2020、2021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资金兑付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三、省农业厅陈健厅长作了总结讲话。

他明确了这次视频会议的主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黑土地保护工作会议部署,对今年黑土地保护项目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主动作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他要求各地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迎头赶上。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黑土地保护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二)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三)坚持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黑土地保护年度重点建设任务。

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杨昕局长对相关落实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一)明确工作范围

此次黑土地保护工作涉及到我市的项目及工作有:

1、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2、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

3、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

4、农田保护性耕作和农机深松整地项目;

5、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专项整治工作。

(二)强化责任担当

1、政治责任,要扛稳确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2、工作责任,要确保措施到位、组织到位、人员到位;

3、纪律责任,要确保项目建设运行和资金运行安全;

4、资金责任:要确保对上资金争取的可持续性。

(三)突出重点

1、规范程序运行,确保项目建设按步骤、分批次有序进行;

2、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照省厅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3、制定质量标准,确保工程类建设项目的质量标准;

4、督促资金拨付,确保县区财政及时足额拨付项目资金。

(四)推进落实

1、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向县区主要领导汇报此次会议精神,严格明确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党政同责;

2、各县区拿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要制定时间表、线路图,做好工作台账,扎实有序推进工作;

3、各县区要严肃对待项目的实施过程,严格规范每个步骤,特别是相关资料必须归档齐全,为将来审计、绩效评价等工作打好基础。

最后,杨昕局长强调项目绩效目标的整体定位,要求各县区所涉及项目在全省的排名站在前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1月16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1月15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