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对盘山县保护性耕作项目进行调研和督导

1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赵晨副局长、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武强主任率队到盘山县对保护性耕作项目进行调研和督导,盘山县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发展服务中心刘坚主任、农机服务股技术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高升街道盘山县小宝农机专业合作社乡级示范基地查看了保护性耕作地块情况并就保护性耕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随后深入盘山县其他旱作镇街就2021年保护性耕作项目实施情况和2022年实施面积情况进行座谈。保护性耕作是指通过少耕、免耕、化学除草和机械化收获等综合配套措施, 从而减少农田土壤侵蚀, 保护农田生态环境, 并获得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协调发展的可持续农业技术。调研组指出要高度重视保护性耕作,加大落实力度,保证完成2022年保护性耕作任务。

各镇街表示,一定高度重视保护性耕作项目的实施,从秋冬季开始逐村逐户落实作业指标,把保护性耕作项目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保质保量完成,积极探索适合本地的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推动保护性耕作项目顺利实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11月24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下一篇: 2021年11月23日0时至24时辽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