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op_img.png

落实“四个不摘”总要求 持续帮扶义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333

11月27日,市委书记张成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辽河油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李忠兴一行赴锦州市义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调研,并送去帮扶资金,助推义县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地区发展和乡村振兴。

盘锦市和辽河油田作为义县的省内对口帮扶单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助力义县脱贫攻坚。自2016年以来,盘锦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到义县开展扶贫调研和对口帮扶工作,共投入帮扶资金5000万元,帮助义县实施改善交通、助力教育、发展产业、落实安全住房和建设贫困村退出达标等12个工程项目,辐射带动151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6698人发展经济,改善发展条件,增强造血能力,让发展成为消除贫困最有效的办法,创造幸福生活最稳定的途径,为义县人民精准脱贫、共奔小康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持续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让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共享发展成果,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

2021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的总要求,以及《辽宁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推进接续减贫的意见》和《辽宁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方案》精神,盘锦市和辽河油田在过渡期内将继续加强义县对口帮扶工作,坚持帮扶力度和标准不变,确保“扶上马”后再“送一程″,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用真心、送真情帮助义县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2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4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6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