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要闻 >动态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出实招办实事全力推进设施农业灾后重建恢复生产

11月7日、8日我市出现历史同期罕见较强雨雪寒潮天气。暴雪导致各地区的蔬菜大棚受损严重,给农民带来了不小的经济损失。暴雪过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农业农村局积极采取措施,全力推进各地加快灾后重建、尽早恢复生产。

灾情发生后,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26个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指导组,深入到受灾镇街帮助解决恢复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开展技术指导,精准掌握恢复进度。建立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联动机制,实行每日集中调度,重大情况随时调度,全力帮助菜农做好灾后重建、蔬菜抢收抢种等各项工作,并且积极帮助菜农争取灾后补助资金和贷款事宜,为大棚重建恢复生产提供资金支持。

暴雪导致损毁、坍塌的大棚不在少数,大部分都是钢梁被压断压垮,有的塑料薄膜损毁。为尽快帮助因受灾影响的菜农恢复生产,市农业农村局已积极与市金融发展局沟通落实了灾后恢复农业生产的服务政策,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已进驻各受灾地区,同时还协调各保险机构简化理赔手续,加快查勘实损进度,及时赔付到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
下一篇: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的措施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