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建设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第三党支部 集体入“寒潮”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71年前,志愿军战士们穿着单薄冬衣入朝作战,忍受50年一遇-30℃到-40℃的极寒天气,20军的一个连藏身在雪海执行伏击任务,在严寒下冻成冰雕,当冲锋号吹响,他们再也没能站起身来!这支队伍,被人们誉为“冰雕连”!1950年12月24日,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结束,志愿军彻底粉碎了“联合国军”所发动的“圣诞节攻势”。其中,长津湖之战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

71年后,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感召着我们。2021年12月24日,中国气象局12379发布寒潮,盘锦沿海气温零下18℃、渤海北部海域偏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伴随风寒效应,体感温度在零下20℃以下。盘锦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第三党支部在红海滩湿地科学馆广场,开展了“集体入‘寒潮’向最可爱的人致敬”活动,全体党员面向长津湖战场方向,在风寒中肃立,亲身体验志愿军战士们经历的“冷酷”,以此来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向志愿军的伟大胜利致敬,向祖国的平安之夜致敬。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党委开展“迎新春 走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