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op_img.png

涉海渔船智能监管平台安装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22-03-18 浏览次数:226

3月15日,按照省涉海渔船智能监管平台建设研讨会议的有关安排部署,我市完成了涉海渔船智能监管平台LED屏幕安装,市县区渔业监管部门共配备6台65寸液晶显示器,30台电脑为渔业安全生产动态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实现对涉海渔船智能管控。平台建成后,通过全天候北斗报位技术,实现对我市涉海渔船的24小时智能监管。

二是突出执法管理。平台将支持拆卸报警功能,可基于历史航迹判断渔船是否非法关机或发生非法越界。

三是适应多场景需要,延伸平台至渔业乡镇或渔业村使用。平台增加网页版形式,采用更加轻便灵活的部署架构,除适应一般浏览器外,还可针对大屏指挥需求定制大屏监控界面,满足更多使用。

四是针对海上执法需求,为水上执法及登船执法提供技术工具。平台针对海上执法需求,将定制开发执法船综合执法平台及水上执法App,提供渔船身份核验、执法任务执行、违规渔船处罚、水上船位监控等功能。

五是渔业安全值守电话“95166”。市县区由执法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接警后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并在平台上查找报警船只的详细信息与位置等,切实把此项工作打造成“群众爱用、基层受用、实战管用”的救援生命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农业农村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20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2012107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4号

联系电话:0427-282246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