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政建设

坚守一线 践行初心

—— 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参与“抗疫”记事

自市直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盘锦市农业农村局32名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把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受基层群众的爱戴和好评。

“大爷您好,给您测量一下体温!”、“大姨您好,请佩戴好口罩!”…… 在荒地社区荒地村的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上,佩戴着“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志愿服务”红色绶带的党员李晓峰热情服务的情景。李晓峰主动请缨,克服业务工作繁重、父母异地孩子无人照看等诸多困难,一直投入在社区防控值守工作中。

在兴隆街道育才社区担任疫情咨询员的冯维波嗓音嘶哑、神情严肃,挨家挨户拨打着重复的电话:“您好,请下楼进行核酸检测。”他自己一个人就负责4个小区,78栋楼,近2500余户居民的联络工作。当记者问他工作感受时,他笑着毫不避讳地说:“现在我脑袋瓜子嗡嗡的,嗓子疼得真冒烟,但这些都无所谓,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创新街道铁塔社区担任网格协管员的周红娟已近退休年龄,而且身体较弱,上岗当天就顶着肆虐风雪完成了核酸检测引导全过程。期间,有位老奶奶看着心疼,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解下来递给她说:“看把孩冻得,快围上暖和暖和”把周红娟感动的差点掉出眼泪来。

就这样,盘锦市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们每天重复着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核查“双码”、监督佩戴口罩等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化身排查员、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据统计,10余天来,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共计登记住户7800余户、拨打电话2.5万余条次、检查车辆5400余台次、排查群众2.3万人次、发放信息卡4.7万张,共为群众做好事实事120余件次。

如今,第二轮、第三轮核酸检测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基层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信念和追求。“盘锦加油”铮铮有力,是最直白的鼓励;“风雨同天”优美隽永,是最温情的寄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守望相助,同心战疫!
下一篇: 坚守一线显初心、使命担当抗疫情